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网络安全周活动

 2020-09-18 点击: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按照教育部《关于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和吉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定于2020914日至20日为2020年校园网络安全宣传周。学校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加强了组织实施和统筹协调,成立了网络安全宣传周领导工作小组,确保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有序有效开展。目前我校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已经组织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主要活动有网络安全周活动宣传、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安全知识推广、组织观看网络安全教育视频等活动。

配合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我校在学校官网首页展示网络安全宣传标语,以便让广大师生第一时间了解网络安全周活动,以及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在校园主干道路两旁悬挂网络安全宣传条幅,以便时刻提醒广大师生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以及网络诈骗的危害性。


为了让学生更加直观的了解什么是网络安全、网络诈骗风险等知识,我校在学生主要活动场所设置网络安全宣传展板:


为了方便广大师生了解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我校在校园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一系列网络安全相关知识。


undefined              undefined

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网上答题活动。根据在学校公众号发布的网络安全知识,在全校范围推出网络安全知识网上答题。


undefined              undefined

我校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充分考虑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组织学生利用多种手段,线上学习网络安全知识。


   

在校园内向全校老师和学生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


组织学校负责信息安全的老师集中学习网络安全课。


学校通过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加强了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提升了教职工和学生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基本技能,构筑出了网络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在增强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

 

地址:图书馆三楼   办公电话:0431-8554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