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服务指南 >> 正文

汽车黑客技术惊人 宝马奔驰纷纷陷落

 2015-11-20 点击:

上个月安全研究员Samy Kamkar公布了OnStar车载设备在通用汽车上的一个安全漏洞,随后公司修复了它。但现在看来相同的漏洞也出现在宝马Remote、奔驰mbrace和克莱斯勒Uconnect中。

OnStar是一款车载WiFi发射装置,同时用户可以使用手机app向OnStar发送命令操作汽车。Kamkar表示此次漏洞在本质上仍然是SSL认证问题,只需要在原有系统中针对受影响车辆添加几行代码就可以再次破解这些汽车。

使用OnStar破解装置OwnStar,黑客可以截获汽车和手机app之间的信息交流,其中包括登录信息。在截获此类关键信息后,黑客通过app就可以取得汽车控制权并随意解锁它了。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SSL认证漏洞不仅出现在Kamkar点出的几种车型,它的影响实际上颇为广泛。Kamkar表示:“不幸的是,在我测试的许多遥控解锁软件中,有超过一半都发现了同样的漏洞。”

克莱斯勒发言人则称:“客户安全是我们的第一要务,我们支持负责任地披露安全隐患。正是基于这一点,我们强烈反对那些不负责任的漏洞曝光,甚至是手把手破解教学,这会帮助窃贼更轻易地得手。”

Kamkar表示在未来30天之内不会发布破解代码,以便厂商有时间修复他们的系统。在这种情况下,目前没有被公布漏洞的厂商也应该进行一次自检。

目前宝马、奔驰都没有就此事做出评论。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

 

地址:图书馆三楼   办公电话:0431-8554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