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服务指南 >> 正文

信息门户及企业邮箱使用说明

 2020-02-25 点击:

信息门户使用说明

信息门户集成了学校官网、企业邮箱、教务、学工、人事、评教等多个应用系统,在信息门户上可以查看学校官网新闻、校内新闻、通知公告,也可直接进入到各应用系统进行相应工作。

一、登录

1、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火狐浏览器、IE11、360浏览器(极速模式)、QQ浏览器(极速模式)。

2、信息门户网址main.jljy.edu.cn

3、登录账号:本人工号  默认密码:身份证后六位

首次登录会强制修改密码,新密码要求英文、数字、特殊符号3种结合)

二、信息门户界面介绍

1、相关联应用系统,可实现单点登录功能(通过信息门户进入其他应用系统不需要再输入账号密码)。

2、信息门户学校新闻与学校网站学校新闻同步展示;OA新闻展示我校各部门(单位)发布的新闻

3、信息门户通知展示我校各部门(单位)发布的通知;周活动表展示我校每周活动计划,与学校网站周活动表同步。

4、信息门户学校公告与学校网站通知公告同步展示。

5、信息门户党委文件、行政文件展示我校党委文件和行政文件

6、重要提醒显示本人一站式服务大厅、OA平台、企业邮箱的代办事项和未读邮件,同时可进行本人工资信息和借书等相关信息查询;常用下载提供的是各种常用下载表格。

7、我的应用可进行个人信息、教务信息、学工信息等信息查询(需要开通相应权限)。

 

注:信息门户内集成的各应用系统由建设部门确定开放时间和开放权限,具体见下表。如有问题,请和相应部门进行联系。

序号

应用系统名称

服务范围

部门名称

1

OA系统

全校教工

信息中心

2

教务系统

全校师生

教务处

3

学工系统

全校师生

学生处

4

人事系统

全校教工

人事处

5

科研系统

全校教工

科研处

6

评教系统

全校师生

教学质量监控中心

7

数据采集与管理系统

全校教工

教学质量监控中心

8

质量分析平台

全校师生

教学质量监控中心

9

迎新系统

全校师生

信息中心

10

离校平台

全校师生

信息中心

11

一站式师生服务大厅

全校师生

信息中心

 

如果忘记信息门户的登录密码或使用有疑问,可与信息中心张智迪联系,进行密码重置等操作。

 

企业邮箱使用说明

 

企业邮箱后缀为@jljy.edu.cn,代表学校标识,在外网也能随时访问邮箱。

企业邮箱使用说明如下:

一、登录方式

登录信息门户后点击企业邮箱直接进入。

二、邮箱使用

(一)写信

1、点击写信,进入写信界面。

2、添加收件人

1)快速添加收件人:界面右侧分为企业通讯录个人通讯录两栏,企业通讯录包含我校所有教职工的邮箱,可通过部门查找,也可以在搜索栏输入姓名进行快速查找。个人通讯录收藏的是非我校企业邮箱用户的邮箱。

 

2)在收件人一栏输入收件人邮箱地址,点击右侧加号可以快速添加联系人到个人通讯录。

 

3、添加附件

小于100M的附件可点击添加附件进行上传添加,大于100M小于3G的邮件可通过云附件进行上传添加。

4、发送

邮件编辑完,点击发送即可。(点击更多选项,可根据自己需求紧急、定时、加密等方式发送邮件。)







更多内容请关注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公众号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

 

地址:图书馆三楼   办公电话:0431-85541114